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女童捐髮助癌友 媽媽讚:最棒的母親節禮物

女童捐髮助癌友。(記者黃旭磊攝)

女童捐髮助癌友。(記者黃旭磊攝)

2018/05/09 13:36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國小女童捐髮助癌友,媽媽讚稱「最好的母親節禮物」。

左營區新上國小8名女童,今天(9日)上午在校區捐髮給高雄市癌症希望基金會癌友,師生注目下,女童剪第一刀時嚇到,不捨多年蓄髮落下,幸有媽媽在旁鼓勵,稱讚是最棒的母親節禮物,而阿嬤也鼓勵孫女不花錢就可做善事。

沙葇(小四)、沙荺(小三)姊妹原相約在母親節前為癌友捐髮,阿嬤劉月枝告知學校,姊妹陳俐彤(小四)、陳珮霓(小一),小三鄭元翟、藍云沁、王亭歡及小五陳志鈴等8人響應,有人還當場決定獻髮,陳家姊妹被剪了近30公分長髮。

沙葇說,跟妹妹努力留髮,希望有1天能盡微薄力量幫助他人,而阿嬤在善心團體擔任志工,有時會陪做善事發物資,深深感受到社會上有許多需要付出地方。

阿嬤劉月枝說,祖孫一起開心做善事,是生活中最幸福的事,希望孩子從小懂得回饋社會。

陳俐彤說,和妹妹決定剪掉長髮,將髮束交給癌友製作假髮,落髮後姐妹互看覺得還是蠻長,「妹妹變得更可愛,希望下次長了再做愛心。

新上國小畢業生李凱文為知名髮廊設計師,到場操刀。李凱文說,瞬間剪去及腰長髮,感到不捨想手下留情,女童1個月長髮1至2公分,會努力維持髮型以便將來更漂亮,很高興參與愛心活動。

女童捐出近30公分長髮。(記者黃旭磊攝)

女童捐出近30公分長髮。(記者黃旭磊攝)

母親節前捐髮。(記者黃旭磊攝)

母親節前捐髮。(記者黃旭磊攝)

捐髮做愛心。(記者黃旭磊攝)

捐髮做愛心。(記者黃旭磊攝)

8名女童捐髮助癌友。(記者黃旭磊攝)

8名女童捐髮助癌友。(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