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考清潔隊員筆試滿分沒用? 桃園市環保局澄清了…

桃園市環境保護局招考300名儲備清潔隊員,不料,筆試成績公布後,有考生發文抱怨,考99分甚至滿分,還是不能進入第二階段。桃園市環保局長沈志修說明相關規定,澄清網友酸言。(資料照)

桃園市環境保護局招考300名儲備清潔隊員,不料,筆試成績公布後,有考生發文抱怨,考99分甚至滿分,還是不能進入第二階段。桃園市環保局長沈志修說明相關規定,澄清網友酸言。(資料照)

2018/05/08 20:52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桃園市環境保護局上月底招考300名儲備清潔隊員,不料,筆試成績公布後,不斷有考生投訴媒體或在社群網站發文抱怨,考99分甚至滿分,還是不能進入第二階段,引發網友酸言「考試是形式、關係比較重要」,更說「加70萬元應該口試才有效」。對此,桃園市環保局長沈志修澄清,絕無此事。

桃園市環保局招考儲備清潔隊員,月薪上看3萬1000元,吸引5606人報名,分兩階段考試,但公開招考後風波不斷,先是因不設限非本地生報考,經多名市議員要求,決議在地考生都可獲加10分以「保障工作權」;之後又有已報名考生發現,自己竟未被列入考生名單,經查是准考證號碼與他人重覆,緊急發給新准考證。

而筆試成績公布後,又有考生發文抱怨,筆試考了99分甚至滿分,卻無法進入第二階段,引發網友酸言「考試是形式、關係比較重要」,更說「加70萬元應該口試才有效」。

沈志修澄清說,環保局儲備清潔隊員考試,分二階段考試,第一階段佔總分50%的筆試已經完成,據統計,筆試獲滿分者達1500人,加上擁有證照及桃園市籍加分者,有1900餘人達60分最低錄取門檻,進入12日在開南大學進行的第二階段體能測驗,最終將錄取300人為儲備隊員。

沈志修說,筆試測驗的「環保常識與政風法令」,是100題選擇題,考前已公告600題題庫,題目與答案也都在簡章公告時提供下載閱讀,因此,第一階段筆試到考的4692人中,將近1500人考滿分,這其中若為單親家庭、領有大貨車駕照、丙級家具木工技術士證照等,都可額外加2分,而設籍桃園市者則可加10分,總計最多可加至20分;因此,若是外縣市考生,且無相關加分條件者,即使筆試滿分,就無法進入第二階段考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