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情吃緊!曾文水庫10小時內2度人工增雨

水利署10小時內,2度在曾文水庫壩頂進行人工增雨作業。(記者吳俊鋒翻攝)

水利署10小時內,2度在曾文水庫壩頂進行人工增雨作業。(記者吳俊鋒翻攝)

2018/05/08 20:27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市面臨乾旱危機,曾文水庫蓄水率跌破6%,配合鋒面來襲,水利署今天於10小時內,2度在大壩進行人工增雨作業,希望對水情更有助益。

台南今天終於降下甘霖,但截至晚間7點,山區累積雨量還不到30毫米,目前水庫進帳還不多,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簡振源表示,期待鋒面能發威,在集水區多下一點雨。

由於曾文水庫的水情較為嚴峻,水利署更在今天清晨4點與下午1點半,10小時之內,2度於壩頂進行人工增雨作業,各燃放4支燄劑,希望有機會緩解旱象。

簡振源說,從清晨到傍晚,曾文水庫集水區累積雨量約21毫米,預估入流120萬立方米,不過因為天降甘霖,對農業灌溉頗有助益,曾文水庫可延後2日供灌,節省400萬立方米的用水。

至於供應民生用水為主的南化水庫,在清晨4點,也有進行人工增雨,截至傍晚,集水區累積雨量近19毫米,預估入流60萬立方米。

也因為降雨,高雄旗山溪水位上升,可從甲仙攔河堰引流,雖然每秒僅3立方米,對南化水庫的水情,不無小補。

目前曾文水庫水位186.92公尺,有效蓄水量2509萬立方米,蓄水率5.53%,南化水庫水位163.24公尺,有效蓄水量2611萬立方米,蓄水率27.96%。

曾文水庫目前降雨不多,水情助益有限。(記者吳俊鋒翻攝)

曾文水庫目前降雨不多,水情助益有限。(記者吳俊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