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讓阿嬤「炫耀」拚7證照 高職男錄取國立高餐大

達德商工觀光科學生羅至軒(前排右2)繁星放榜錄取國立高餐,開心的說終於讓阿嬤可以揚眉吐氣。(記者陳冠備攝)

達德商工觀光科學生羅至軒(前排右2)繁星放榜錄取國立高餐,開心的說終於讓阿嬤可以揚眉吐氣。(記者陳冠備攝)

2018/05/08 20:10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這麼拚就是要讓阿嬤能跟鄰居「炫耀」!私立達德商工觀光科學生羅至軒3年前剛就讀高職,偶然間聽到鄰居對阿嬤冷言嘲諷「讀私立職校無路用」,於是立志要奮發圖強,高職3年期間拚取7張證照,其中包含2張乙級技術士,今年繁星入學,如願錄取第一志願國立高雄餐飲大學。羅至軒高興地說,終於讓阿嬤可以揚眉吐氣。

羅至軒說,家住田尾公路花園,一直夢想開一家特色民宿,國中畢業雖有考上國立學校,但為了興趣放棄,而選擇達德觀光科就讀,學習餐飲、觀光旅遊等專業領域,未料卻因此害阿嬤難堪,覺得很對不起她

為此開始認真讀書,羅至軒說每學期都保持前3名,還拿到飲料調製、烘焙麵包7張乙、丙級證照,其中兩張乙級證照就是繁星錄取國立高雄餐飲大學的關鍵,告訴阿嬤這個好消息後,她相當開心,因為相信孫子的堅持,沒讓她漏氣。

高職繁星甄選近日放榜,達德商工12名推甄學生的上榜率百分百。校長許維純說,這群孩子靠著努力擺脫能力差、次等學生的負面印象,在制度、政策、產業、家長及社會等價值觀中扭轉、翻身,相信未來的人生也一定很精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