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廟山西宮建醮 王船起造工程啟動

神轎全程護持。(記者吳俊鋒攝)

神轎全程護持。(記者吳俊鋒攝)

2018/05/06 16:13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旅美棒球好手王建民台南市老家關廟區的山西宮,12年一度的建醮活動即將登場,今天凌晨在轄境神轎、陣頭的護持下舉辦取(舟參)儀式,3000位虔誠信眾隨行、恭迎,氣氛熱烈,午後順利完成安座,也等於宣告王船的起造工程正式展開。

關廟區共有17里,山西宮轄境多達11里,堪稱當地信仰中心,每逢生肖狗年,都會舉辦王船醮,這次的戊戌科,為大台南升格後的首屆活動,備受矚目。

為舉辦戊戌科慶成祈安王醮,山西宮3月份先搭建場區,準備打造王船,今天則取其「龍骨」,挑中深坑里1株桃花心木的枝幹,包含地點、時程,以及所需要的長度將近4.73米,都是關帝爺指示。

今天凌晨零時開始接禮,轄內各廟宇的神轎集結,連同山西宮總計12頂,加上龍、獅、宋江、跳鼓等各式陣頭,相當熱鬧,2點出發,前往目的地。

根據廟方統計,報名的隨香人員多達3000位,男女老幼都有,熬夜參與,顯見當地民眾對山西宮關帝爺信仰的虔誠。

清晨6時開斧,取下所需要的枝幹後,再到木材工廠裁修指定的規格,10點半之前,請回廟區,各神轎、陣頭陸續返程,隨即展開安座。

迎請廠官爺、總趕公與天上聖母之後,連同所屬的兵將等一起開光,直到午後,相關祭儀才順利完成,歷時逾12個鐘頭,山西宮建醮董監事、主會團,及其轄境各廟宇代表,還有關廟區長王素珠等地方各界,都全程參與。

隨香的信眾從凌晨參與到午後,相當虔誠。(記者吳俊鋒攝)

隨香的信眾從凌晨參與到午後,相當虔誠。(記者吳俊鋒攝)

主事人員全程參與,相當辛苦。(記者吳俊鋒攝)

主事人員全程參與,相當辛苦。(記者吳俊鋒攝)

各廟宇動員陣頭參與。(記者吳俊鋒攝)

各廟宇動員陣頭參與。(記者吳俊鋒攝)

迎回王船龍骨後,準備安座。(記者吳俊鋒攝)

迎回王船龍骨後,準備安座。(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