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市府客家事務局離職率20% 居各局處之冠

桃市府人事局今天到議會進行工作報告,各級機關近1年流動率排名也出爐。(資料照)

桃市府人事局今天到議會進行工作報告,各級機關近1年流動率排名也出爐。(資料照)

2018/05/04 19:58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市府人事局今天到議會進行工作報告,各級機關近1年流動率排名也出爐,前5名分別為客家事務局、新建工程處、原住民族行政局、研考會、就業服務處;藍綠議員都很關心流動率的原因到底是工作環境不佳,或領導統御有關,要求人事處針對離職人員進行訪談。

客家事務局表示,離職的原因有退休、生涯規劃、升遷、府內調動,都是很正常的異動;工務局長黃治峯說,新工處要代辦各單位工程,例如市立美術館、總圖書館都是動輒數10億工程,加上代辦教育局工程門檻由2億元降為5000萬元,都讓新工處業務量大增,另外這幾年工程人員錄取名額多,很多人特考、高考及格要調到其他地方,都造成流動率偏高。

原民局長林日龍表示,離職7人當中有5人服務滿3年半申請回家鄉服務,另1位女性職員是嫁到花蓮,還有1位是要參加律師考試;研考會主委詹賀舜說,離職5人當中有4人升官,1人因身體問題調到其他單位;勞動局長王安邦說,去年10月與勞動部業務分割,部分人員到勞動部就職,才會有離職問題。

離職率是以去年5月1日到今年4月30日,其中客家事務局員額40人、離職8人,離職率為20%;其次為新工處員額80、離職14人、離職率17.5%;原民局員額47人、離職7人、離職率14.89%;研考會員額35人、離職5人、離職率14.29%;就服處員額28人、離職4人、離職率14.29%。

議員劉茂群、蘇家明等人表示,離職率高是警訊,到底的工作量太大,還是主管強勢作風留不住人,人事處都要檢討;議員林志強也很擔心離職率太高,業務無法銜接;議員黃景熙、舒翠玲說,很多工程人員都有專業技師執照,薪水太低根本留不住人,市府應該要檢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