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子化衝擊 施行17年「環保役」走入歷史

實施17年的環保替代役男制度,今天30人結訓之後,將畫下句點。  (環保署提供)

實施17年的環保替代役男制度,今天30人結訓之後,將畫下句點。  (環保署提供)

2018/05/04 11:00

〔記者劉力仁/台北報導〕因少子化衝擊,民國89年開辦的環保替代役,今天30人完成結訓後,這項制度走入歷史。

環保署環訓所教務組組長魏國鈞表示,內政部役政署通知,因為少子化兵員減少,所以不再提供環保替代役。

來自成功嶺第189梯次的30名環保替代役男,在環保署環訓所接受5天的環保專業訓練之後,今天上午結訓後將分發至各環保單位,這群末代環保役成員學歷亮眼,半數具有博士學位,還有哈佛大學博士。

環保署統計,17年共有7126名環保替代役,其中具博士學歷者有400位,超過半數具有碩士學歷,大學學歷3成。環保替代役男分發至各級環保機關服役廣受好評,除了提供人力支援,也提供環保專業知能,使得環境工作的推動更加順暢。

也有許多環保役男因為接觸公部門立志考上公務員,例如第一梯次環保役李奇樺,目前任職環保署管考處,推動綠色標章、綠色採購、環保集點等措施;第16梯次溫育勇,結訓後分發至環保署環訓練所服役,後調至環保署綜合計畫處任職,肩負環境影響評估的個案審查工作。

其他數千名環保替代役散落在全國各地,默默為環保付出心力,形成一股不可忽視的力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