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軍就奪冠!屏大原民專班生組「那個」樂團 下月發專輯

Azua樂團從屏大校園出發,要唱出自己文化的歌。(圖由屏東大學提供)

Azua樂團從屏大校園出發,要唱出自己文化的歌。(圖由屏東大學提供)

2018/05/04 10:0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曾經獲得高雄市流行音樂中心青春尬歌冠軍的Azua樂團,是由5位國立屏東大學原住民專班學生所組成,以流行民謠 、國語與全族語音樂為曲風,雖然成員來自不同族群,但音樂是他們共同語言,透過音樂思念原鄉、說部落的故事,預計下月發表與樂團同名的專輯。

Azua是排灣語「那個」的意思,樂團成員包括屏東縣排灣族的楊起恩(主唱)、杜佳慧(吉他手)、劉季陞(鼓手)、南投縣布農族田俊皓(吉他手)、台東縣阿美族的林孟琴(主唱),他們相遇在屏大原專班的大家庭裡,因興趣相投在去年(2017年)暑假成軍。

2017年高雄市流行音樂文化中心舉辦的「青春尬歌比賽」,是Azua樂團第一次登台表演,結果一鳴驚人,從眾多參賽隊伍中脫穎而出,勇奪冠軍,之後樂團在音樂酒吧舉辦售票演出,並接來自學校及其他單位活動邀約。

最近他們向學校提案爭取發行自己的專輯,獲得校方大力支持,將於下個月發表與樂團同名的首張專輯;團長田俊皓說,平時喜歡到處看看山,看看海,並從大自然找尋創作題材;團員們經常湊出時間練習創作,也努力為作品編曲,錄製,持續學習如何將音樂與文化融合在一起,用自己的族語來唱歌。

充滿理想與熱情的團隊。(圖由屏東大學提供)

充滿理想與熱情的團隊。(圖由屏東大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