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實用便當菜 咖哩肉丸子隔夜加熱也好吃

咖哩肉丸子燉煮完後,放置一夜會更入味。(記者沈昱嘉攝)

咖哩肉丸子燉煮完後,放置一夜會更入味。(記者沈昱嘉攝)

2018/05/07 07:30

〔記者蕭喬云/台北報導〕肉丸子是一道實用性高又變化性多的料理,不論是搭配中式、日式或西式醬料都很合適。「美味生活」料理教室的美味名人Amanda老師深知不是每個人家中都有調理機,因此特別選用細絞肉,讓您「手動」也能輕鬆將肉攪拌成肉泥,選搭大人小孩都喜歡的咖哩熬煮,越燉煮越入味,不管是帶便當或是隔餐加熱,都能吃到宛如現煮的美味。

咖哩肉丸子

食材:細豬絞肉300g、洋蔥1大顆(切塊)、胡蘿蔔1/2條(切塊)、馬鈴薯1小顆(切塊)、蒜頭3瓣(切末)、

調味料:咖哩粉4大匙又1/2小匙、胡椒粉1/4小匙、鹽1又1/4小匙、冰糖1/4小匙

※本次示範分量均為3~4人份,食材皆可於傳統市場、大型超市購得。

做法:

1. 豬絞肉添加胡椒粉、鹽1/4小匙、1/2小匙咖哩粉、90c.c.的水(分3次加入,每次30c.c.)順時鐘攪拌,直至產生黏性、可結成塊狀即可,放置一旁備用。

TIPS:可將15c.c.的水以酒取代,去肉腥及增添風味

2. 開小火起鍋,油下鍋放入切好的蒜末、洋蔥塊、馬鈴薯塊、紅蘿蔔塊,再加4大匙咖哩粉,炒至呈現些許糊狀即可。

3. 將炒好食材倒入湯鍋加水800c.c.煮至滾開,之後改小火。

4. 將拌好的絞肉利用虎口擠出肉丸子,以湯匙取下放入鍋中,蓋鍋蓋小火悶煮30分鐘後即完成。

TIPS:每次取肉丸子時湯匙都需沾水,才不會沾黏,悶煮過程中勿翻動肉丸子,以免肉丸散開。咖哩肉丸浸泡隔夜再加熱食用可讓肉丸子更入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