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鯊魚坐機車? 漁民載送罕見飯匙鯊 民眾稱奇

定置網逮到罕見飯匙鯊,被漁民五花大綁用機車載到市場拍賣。(記者蔡彰盛翻攝)

定置網逮到罕見飯匙鯊,被漁民五花大綁用機車載到市場拍賣。(記者蔡彰盛翻攝)

2018/05/03 18:59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鯊魚也會坐機車?新竹南寮漁港一名漁民早上發現小型定置網中,抓到一條體型不小的飯匙鯊,隨即將它五花大綁,坐在機車後座運往市場拍賣,由於實在罕見,讓路過民眾嘖嘖稱奇。

對台灣魚類有相當研究的新竹市環保局副局長洪明仕說,飯匙鯊的學名叫做南方龍紋鱝,棲息在西太平洋海域深50公尺以上的海域,最大體長可達3公尺,也有人稱它魴仔、沙條、龍文鯊。

飯匙鯊體型呈三角形,外形介於鮫類與鱝類之間,活動力不強,以沙泥底蟹、龍蝦、貝、魚類為食。

在漁業上,飯匙鯊是良好的食用魚,肉經燻製後味佳,各鰭可製魚翅,主要漁法為底拖網,偶而可由定置網捕獲,但產量並不多。

飯匙鯊本來就不常見,「坐」在機車後座更是難得一見。(記者蔡彰盛翻攝)

飯匙鯊本來就不常見,「坐」在機車後座更是難得一見。(記者蔡彰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