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貼心! 中寮國中2女生全中運奪金拿銅 獎金都將貼補家用

田孟慈(左)全中運跆拳道拿下金牌,蕭以婷(右)則拳擊牌,兩人都要把獎金拿給父母。(記者陳鳳麗攝)

田孟慈(左)全中運跆拳道拿下金牌,蕭以婷(右)則拳擊牌,兩人都要把獎金拿給父母。(記者陳鳳麗攝)

2018/05/03 18:39

〔記者陳鳳麗/中寮報導〕南投縣偏鄉中寮國中國二女生田孟慈和蕭以婷,兩人的身高都比對手矮小,尤其是蕭以婷只有150公分,但兩人都不畏強勁對手,全中運跆拳道和拳擊各拿下金牌和銅牌,可獲縣府各10萬和4萬獎金,一個要給父親繳房貸,一個要貼補家用,孝順又貼心讓校長王美香直稱「好感動」。

田孟慈去年全中運第一戰就遭遇前年63公斤級金牌選手,慘遭淘汰,與獎牌無緣,但她沒有喪氣,獲選加世界少年跆拳道錦標賽的國手資格,去年8月首次赴埃及比賽獲得銅牌,今年全中運首場就在第二局逆轉勝反敗為勝,後來終於獲得金牌雪恥。

該校國二女生蕭以婷則只參加學校拳擊社半年,身高只有150公分,一上場每個對手都比她高一個頭以上,但她全力拚鬥獲得銅牌,回家爸媽看到她的牙套都是血而心疼不已,曾要她不要再練,但她志氣很高,希望明年全中運更上一層樓。

田孟慈的父親是清潔隊員,但全力支持田孟慈的興趣,讓她從幼稚園就開始學跆拳道,這次全中運奪金可獲縣府10萬元獎金,她說,獎金要給爸爸繳房屋款。而蕭以婷則要把獎金給養父母補貼家用。

蕭以婷說,自己的親生父母是排灣族原住民,因養不起第5個孩子,在她出生幾天後就出養,布農族原住民的養母和種香蕉的養父,養父母很關心她,也尊重其興趣,只希望不要受傷,第一筆運動獎金貼補家用,算是聊表自己的孝心和感謝之意。

中寮國中校長王美香(左)對田孟慈(中)和蕭以婷(右)的貼心孝順大聲說讚。(記者陳鳳麗攝)

中寮國中校長王美香(左)對田孟慈(中)和蕭以婷(右)的貼心孝順大聲說讚。(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