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警察愛開單?議員:別踩民往上 警:開罰件數已降

彰化縣執法取締酒駕違規等重大交通違規案件,去年比前年取締件數增加7000多件。(圖由彰化縣警局交通隊提供)

彰化縣執法取締酒駕違規等重大交通違規案件,去年比前年取締件數增加7000多件。(圖由彰化縣警局交通隊提供)

2018/05/02 21:24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警察愛開交通罰單?彰化縣議員劉景滄今在議會質詢,砲轟警察搶錢搶太兇,取締交通違規,罰鍰收入超收,他指出,全縣去年交通違規罰鍰收入約4.5億元,比預算數多出7000萬元,達成率120%,但是給民眾愛開罰單的負面感受,突顯告發過於密集頻繁。但警方反駁,重大違規開罰效益反映在交通安全上,去年全縣車禍死亡減少19件、死亡人數減少21人;今年元月上任的警察局長林順家指出,開罰件數已下降。

劉景滄指稱,很多基層勞工和鄉下農民求一時方便,騎乘機車違規闖紅燈或紅燈右轉,就被埋伏、躲在轉彎、角落處的警察逮個正著,1張罰單額度可能是勞工2天薪水,甚至1個月薪水,民眾繳罰鍰繳得哀哀叫。

劉景滄質疑,警官是為了求績效升遷,要求基層員警每個月一定都要開紅單,基層員警為求日子好過,只好以隱藏手法躲在角落開單,惡性循環下,讓警界出現「踩著老百姓的血汗錢往上爬」,民眾觀感甚差,更對罰單開得氾濫頗有微詞。

對此,剛今年元月上任的警察局長林順家嚴正反駁搶錢之說,他指出,罰鍰金額成長是罰鍰金額提高,但開罰件數下降,今年1月到4月開罰件數相較去年同期減少1萬多件,取締件數大幅減少。

林順家表示,他上任後一再要求同仁要光明正大取締交通違規,如果符合勸導要件,更要以勸導代替舉發,去年罰鍰金額會超標,主要是單項違規罰鍰金額加重,總體取締件數明顯下滑。

縣警局交通警察隊組長蕭汝上說,交通法規修法加重重大交通違規的罰鍰金額,如酒駕、超速、闖紅燈都是,縣內重大交通違規件數,去年開罰15萬6492件,比前年增加7608件,平均1天約有428件重大交通違規的取締件數。

重大違規開罰效益反映在道路交通安全,交通隊統計,去年全縣99件死亡車禍奪走100條人命,與前年118八件奪走121條人命比較,去年減少19件死亡車禍、死亡人數減少21人。

蕭汝上表示,全縣去年交通違規取締件數共39萬2546件,比前年40萬7617件,減少1萬5071件,單日平均取締件數少約41件。

警方執行交通超速違規,民眾拿到罰單,因罰鍰金額加重,繳得哀哀叫。(圖由彰化縣警局交通隊提供)

警方執行交通超速違規,民眾拿到罰單,因罰鍰金額加重,繳得哀哀叫。(圖由彰化縣警局交通隊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