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望「梅」止渴!曾文水庫蓄水率好慘 只剩6%

曾文水庫蓄水率僅剩6%,水情嚴峻,水庫能否解渴,就看梅雨鋒面所夾帶的降雨量。(記者萬于甄攝)

曾文水庫蓄水率僅剩6%,水情嚴峻,水庫能否解渴,就看梅雨鋒面所夾帶的降雨量。(記者萬于甄攝)

2018/05/02 19:55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台南曾文水庫蓄水率不斷下跌,目前僅剩約6%,有效蓄水量約2979萬噸,與上周有效蓄水量3605萬噸相比,少600多萬噸,相關單位除呼籲各界節約用水外,也期盼本周梅雨鋒面通過時,所夾帶的降雨量能有效為水庫解渴。

全台規模最大的曾文水庫目前水位標高約188.06公尺,有效蓄水量為2979萬噸,蓄水率剩6.57%,快跌破5%,部分水庫庫區都已長出草;南化水庫有效蓄水量約2878萬噸,蓄水率則來到30.82%,水位高度為164.13公尺,與歷年同期相差不多;近期天氣依舊炎熱,山區降雨量也少,更讓南部水情顯得岌岌可危。

南水局指出,每年4月底至5月初為枯水期的尾聲,水位通常都會比較低,而根據氣象局統計,去年底至今的降雨量,平均值不到往年的一半,目前曾文-烏山頭水庫合計蓄水率約13%,現透過節約用水、區域調度的方式管控水情。

南水局表示,台南地區的水情燈號仍維持稍緊的綠燈,中央氣象局預估本週四、五,以及下週二、三都會有梅雨鋒面來襲,南水局會持續關注梅雨鋒面所夾帶的降雨量,另外,也會配合水利署,依氣候條件狀況,不排除實施人工增雨作業。南水局仍呼籲民眾要節約用水,希望達成5月底前不進入第三階段限水目標。

曾文水庫蓄水率快跌破五%,部分庫區甚至長出綠油油的草皮。(記者萬于甄攝)

曾文水庫蓄水率快跌破五%,部分庫區甚至長出綠油油的草皮。(記者萬于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