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端攜手國際疫苗大廠 引進麻疹疫苗

高端疫苗總經理陳燦堅(記者陳永吉攝)

高端疫苗總經理陳燦堅(記者陳永吉攝)

2018/05/02 09:53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因應今年國內痳疹疫情及疫苗短缺現象,高端疫苗(6547)昨天正式宣佈與長期策略合作夥伴、印度疫苗大廠SII(Serum Institute of India)簽署合作備忘錄,SII可提供現有的MMR疫苗(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供應台灣麻疹疫情的緊急需求,未來也可透過高端疫苗供應台灣每年常規疫苗採購。

高端指出,SII是目前全球最大的疫苗供應商,MMR疫苗的出貨量亦排名世界第一,已在荷、法、比利時,以及馬來西亞、泰國等89個國家使用。高端疫苗與SII的合作從日前的輪狀病毒疫苗合作案,延展至MMR的供應合作,此外,雙方亦有其他疫苗的生產合作與共同研發規劃研議中。

施打MMR疫苗是防治麻疹疫情最直接有效的辦法。但目前包含台、港等地都已出現疫苗搶打潮,疫苗存量也不足第一線防疫使用。以台灣來說,光是第一線防疫人員、以及關務、航務等高風險族群的疫苗需求量,就已在65萬人以上;加上1980~1990世代的青壯年族群,疫苗保護力已隨時間消退,這330萬名缺乏免疫保護的族群又是國際旅遊的高風險族群,因此國內在防疫儲備用疫苗與旅遊疫苗供應上,可能產生防疫缺口,未來如何穩定疫苗供應,將是國內防疫的一大挑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