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站長爆料PTT要關站? 鄉民崩潰互道「珍重再見」

PTT關站傳聞引發鄉民崩潰。(擷取自PTT)

PTT關站傳聞引發鄉民崩潰。(擷取自PTT)

2018/05/01 17:34

首次上稿 11:17
更新時間 17: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批踢踢實業坊(PTT)是我國最大網路論壇之一,最近頻頻出現關站傳聞,有鄉民今天上午在八卦板爆料,指站長已親自證實,PTT近期曾面臨關站命運。

建立在學術網路資源之上,以學術性質為原始目的的PTT用戶眾多,尖峰時段曾與批兔(PTT2)合計創下超過15萬使用者同時上線紀錄,去年10月發生主站無預警斷線時曾引發網友爆動,不少人湧入PTT2發文,自嘲已出現「戒斷症狀」,雖無相關統計數據,但PTT使用者的高黏著度可見一斑。

然而,有網友今上午9時許在八卦板爆料,引述站長在看板「SYSOP」發布的公告文,表示部分用戶利用看板進行的交易、交換或贈予行為已違反相關法規(現實),經站方管制卻仍無改善,已多次遭執法機關警告開罰,對方還曾揚言關站,「造成本站營運危機」。

站長表示,PTT架設在學術網路之下,是非商業性的學術性質討論網站,但不少看板已出現違法物品的交易、交換或贈予行為,才制定相關站規加以規範,然而部分用戶近期頻頻反彈,認為交易風險由使用者自負即可,抱怨站方管太多,對此,他直言站方會重罰這些,不是因為關心交易內容,「而是怕這個站被你害到關掉」。

消息傳出後引發鄉民暴動,紛紛回文並留言說「先跟大家說再見」、「我會懷念PTT」、「大家再見O_Q」,不過也有網友認為這件事並沒有那麼嚴重,留言表示「這種狀況不是常常發生嗎」、「是有多菜?多年來有些看板就是因為這樣被關的啊」、「很多看板都有相關規定,就是為了避免被關站或被罰」、「沒事啦,都吵多久了,不會關啦」。

詳情請見連結:

關站是謠言! PTT站方澄清:無任何關閉的傾向或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