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育部干預大學自治?台大生:是台大自己放棄大學自治

教育部干預大學自治?台大學生林凱衡表示,是台大自己放棄大學自治。(記者林曉雲攝)

教育部干預大學自治?台大學生林凱衡表示,是台大自己放棄大學自治。(記者林曉雲攝)

2018/04/30 09:48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台大校長爭議續燒,教育部上週五退回台大校長人事案,要台大重選校長,當選人管中閔昨宣布會提告、打行政官司,台大博士生林凱衡今天受訪表示,問題講清楚就沒事了,是台灣大學自己放棄了大學自治的機會,讓教育部去做出這個決定(退回校長人事案),台大沒有任何手段了,只好重選。

台大勞促會和台大工會今天到教育部前召開記者會,抗議兼任助理未納保不公平情況。對於台大校長爭議,有關於管中閔未揭露兼職、未利益迴避等爭議,林凱衡接受訪問時表示,這些問題剛開始講清楚就沒事了,遴選委員會當初怎麼談的,統統攤開來講清楚就沒事,是台灣大學自己放棄了大學自治的機會,讓教育部決定去做出退回人事案的決定。

林凱衡表示,當初校務會議就不應該擱置有關於釐清管中閔等各種爭議,現在狀況是台大沒有任何手段,問題無法處理,只好重選,重選可能1年以上,加上打官司,可能2年以上。

對於有人力促管中閔去參選台北市長,林凱衡表示,有人想要利用這波聲勢,但到底對於台北市民是否為好事,他持保留態度。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