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容業轉行當女農 她誤打誤撞成「草莓苗」達人

三芝女農陳韻如(右)從美容業轉行從農,更誤打誤撞走上培育草莓苗之路。(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三芝女農陳韻如(右)從美容業轉行從農,更誤打誤撞走上培育草莓苗之路。(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2018/04/27 22:15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原本從事美容業的陳韻如,因為喜歡種植花草,嫁到新北市三芝後,開始接觸農業,原本想種草莓的她,草莓結不好,卻意外走上「草莓苗」育苗之路,這兩年更成為新北最重要的草莓苗供應者。

開始接觸農業後,陳韻如從三芝在地老農口中得知,草莓最早是從北部開始種的,但因環境與氣候因素,種植規模難以符合經濟效益;恰巧有長輩認識種草莓的苗栗農友,並傳授相關技術,陳韻如從此一頭栽入草莓栽植。

然而,遇上三芝冬天多雨,陳韻如說,在裡這種草莓,沒有溫室,風雨一來爛果一堆,損失慘重,但也意外讓她轉為栽種草莓苗,並體悟出「人、機、料、法、環境」共榮共存的法則,著手實驗與研究,找出一套適合當地氣候的草莓育苗模式。

陳韻如說,苗栗種植的草莓因為疫病,種苗死亡率很高,造成農民很大損失;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陳韻如將自己培育的種苗送給苗栗農友試種,沒想到存活率竟高達99%,促使她選擇走上草莓育苗這條路,也在近兩年,得到業界認同,並逐漸拓展了銷售通路。她也希望,未來能營造草莓觀光果園,打造成拍攝婚紗的美麗景點,有更多時間陪伴家人,共享天倫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