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懷孕8月坐不得? 她還被嗆「妳是老人嗎?」

1名懷胎8月的孕婦在公車上被老人要求讓座,此為博愛座示意圖。(資料照)

1名懷胎8月的孕婦在公車上被老人要求讓座,此為博愛座示意圖。(資料照)

2018/04/26 16: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博愛座又起爭議!1名懷孕8個月的媽媽在臉書「爆怨公社」PO文表示,日前搭公車坐博愛座被一名老人質問「妳是老人嗎」,她解釋自己是孕婦後,對方還絮絮不休,一直碎唸「現在的年輕人都不讓座」。

網友PO文敘述親身遭遇,表示日前搭公車上班時,因懷孕8個月選擇坐在博愛座上,沒想到立刻被同車老人質問「妳是老人嗎」,原PO告知對方懷孕的狀況後,對方還一再碎唸,稱現在的年輕人都不讓座。更誇張的是,後來還有另一名老人要她讓座,她說自己懷孕8個月後,對方才推說沒看到,令她不禁抱怨說「懷孕8個月難道這麼難看出來嗎?」

原PO說,還遇過同車另一名孕婦有座位,結果沒搶到座位的阿姨不高興地「嘖」了一聲,讓原PO感到很疑惑,問說「博愛座不是有需要的人都可以坐嗎,又不是老人的專屬座位,為什麼要一直叫孕婦讓位」,直言「對孕婦這麼不友善,太可怕了」。

對此,多數網友對她的遭遇有所共鳴,紛紛留言回說「有些老人就是這樣,覺得懷孕沒什麼」、「支持廢除博愛座,座位是給有需要的人坐的」、「應該有需要的人都可以坐吧」、「就算不是孕婦,有些人可能身體不太方便,但外表看不出來,將心比心吧」、「我上次打球腳扭到,結果坐在一般位子就被叫起來讓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