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一中科學班特招甄選 明道中學7人正取

明道中學今年參加台中一中科學班特招甄選,有7人通過第二階段成為正取生。(記者蘇金鳳攝)

明道中學今年參加台中一中科學班特招甄選,有7人通過第二階段成為正取生。(記者蘇金鳳攝)

2018/04/26 10:09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明道中學今年參加台中一中科學班特招甄選,共13位學生通過一中科學班第一階段「科學能力檢定」,其中7人通過第二階段成為正取生,佔正取生的4分之1。

正取的明道生有黃士朋、許子胤、蔡啟陽、陳秉毅、李玟臻、賴禹宏與林濬祺,就讀明道中學國中部「數理語文素養班」與國際部;另有何宇智、陳柏宇和魏新昀同學等3位明道生獲備取資格。

去年有3位明道生放棄報到,今年也有1位。今年放棄的陳秉毅選擇繼續在明道中學就讀高中部,未來計畫參與校內的「分子生物學計畫」。

這幾年明道中學發展許多前瞻性計畫,其中Biolab分子生物學與基因工程實驗室,規格等同於研究所等級的分子生物學實驗室,並由博士陳沛鴻聯合交大、榮總合作案,帶領學生進行生物醫學實驗,參加MIT主辦的「國際基因合成生物工程競賽 (International Genetically Engineered Machine Competition, iGEM)」,讓未來想進入生物科技或醫學領域的學生,多了一個舞台與機會。

明道中學國中部表示,iGEM是最高等級的「合成生物學」競賽,吸引全球頂尖大學爭相參與;明道生在科學競賽與甄選中表現亮眼,這些學習歷程都有助於學生未來申請大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