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走過八八風災 小林村自辦「大武壠歌舞文化節」

走過八八風災9年,高雄小林村大武壠族人不但成立大滿舞團,更自主舉辦「大武壠歌舞文化節」。(圖由日光小林社區提供)

走過八八風災9年,高雄小林村大武壠族人不但成立大滿舞團,更自主舉辦「大武壠歌舞文化節」。(圖由日光小林社區提供)

2018/04/25 18:26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走過八八風災9年,高雄小林村大武壠族人積極發展部落文化產業,不但成立大滿舞團,更自主舉辦「大武壠歌舞文化節」,今年第4屆大武壠歌舞文化節本週六(28日)下午2點將在杉林區日光小林社區熱鬧登場。

今年歌舞文化節的主題為「禁向」傳統祭典的復振,在高市文化局大力支持下,日光小林族人將重現消失近百年的禁向儀式,希望藉此喚起更多大武壠族部落逐漸找回傳統文化祭儀。

當天也將發表新書「種回小林村的記憶」,該書由小林大武壠族人徐銘駿以3年的時間,對部落耆老進行口述訪談和資料蒐集,從植物運用的角度,分別以歷史、信仰、飲食、生活介紹,展現老人家的智慧,透過出版傳承獨特的族群特色。

日光小林多元就業開發方案專案經理人王民亮表示,日光小林走過八八風災,在文化部、原民會、勞動部和高市文化局等資源協助下,持續推動地方社區重生、居民安心就業,已能自主舉辦大武壠歌舞文化節活動,今年活動並結合假日市集,展售高屏地區在地農產、美食和手工藝品,詳見「日光小林社區發展協會」粉絲專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