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湖草莓季還沒結束 馬拉邦五期果繼續長

草莓季還沒結束,馬拉邦五期果繼續長。(記者蔡政珉攝)

草莓季還沒結束,馬拉邦五期果繼續長。(記者蔡政珉攝)

2018/04/25 16:34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大湖鄉向來以草莓聞名,常吸引不少人到訪,尤其元旦、農曆春節連假期間,可以見到大批遊客湧入大湖鄉採果。不過,大湖鄉馬拉邦得益於地勢海拔較高,氣候較涼爽,目前草莓開出第五期果,預估至少可持續到母親節。

大湖地區農會指出,目前馬拉邦山的草莓園至少還有10公頃,現在市面上不少中盤商的草莓都是來自馬拉邦山,由於一般草莓季於清明時分天氣轉熱後就結束,馬拉邦山的草莓能持續生長也成為少見狀況。

由於草莓易受病害影響,不少病菌長期處於草莓園裏,已經適應乾燥、炎熱環境,天氣一轉熱就容易危害草莓,草莓農一般等天氣轉熱就未繼續栽種,所以草莓季通常持續到4月份就已經結束。

不過,近來大湖地區農會為了改善病蟲害威脅,推廣草莓高架化栽培,目前高架草莓是在離地1.5公尺處,利用高架床遠離土壤育苗,避免存活在土壤中的病原菌肆虐,達到防治病菌效果。

目前馬拉山草莓除了地形優勢,加上部份莓農採用高架化草莓栽種,發揮延長草莓生長期效果。大湖地區農會指出,目前全鄉草莓栽種面積約450公頃,但是採用高架化不到1成,農會會繼續努力推廣,協助草莓農。

草莓季還沒結束,馬拉邦五期果繼續長。(記者蔡政珉攝)

草莓季還沒結束,馬拉邦五期果繼續長。(記者蔡政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