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低鈉鹽鉀-40輻射超標? 台鹽報警追查謠言源頭

台鹽公司指近日在line通訊軟體流傳的台鹽含鉀-40輻射超標鹽事件是不實謠傳訊息,請社會大眾勿再轉傳散播。(記者王俊忠翻攝)

台鹽公司指近日在line通訊軟體流傳的台鹽含鉀-40輻射超標鹽事件是不實謠傳訊息,請社會大眾勿再轉傳散播。(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8/04/24 18:56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近日手機LINE通訊軟體流傳台鹽產製的「健康減鈉含碘鹽」內含鉀-40輻射超標的謠言,這早在去(106)年9月經過衛福部、原能會等官方單位和台鹽公司聲明澄清,迄今卻仍持續謠傳。台鹽表示,此謠言已嚴重影響公司聲譽,涉及誹謗等罪,今天已向警局報案,並同步向LINE、Facebook等通訊軟體公司檢舉不法,希望找出散播謠言的源頭。

台鹽公司提醒民眾,若轉發此訊息、影片會損害台鹽商譽和信用,恐涉及刑法加重誹謗及妨害信用等罪,籲請民眾停止轉發散播。

台鹽重申,衛福部食藥署於2017年11月30日說明鉀-40屬於自然環境中存在的天然放射性物質,廣泛存在於各種農漁產食品中,與核污染或輻射污染情形不同。原能會也在2017年9月21日指出,根據每人每日約吃10公克低鈉鹽計算,全年食用鉀造成的輻射劑量遠小於一般人的年有效劑量限值,並無風險,證明台鹽健康減鈉含碘鹽無幅射安全疑慮。

台鹽說,世界衛生組織(WHO)更建議成人每天鉀攝取量為3510毫克,且市場上世界知名廠商出品的減鈉鹽產品,都以鉀取代鈉,已成為國際飲食趨勢。台鹽健康減鈉含碘鹽達到調味、減鈉和增鉀優點,得到國內外多種獎項肯定,值得消費者信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