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0多歲了哪裡找工作?來彰縣銀髮人才資源中心搞定

彰化縣銀髮人才資源中心,透過就業諮詢和研習課程協助讓55歲以上有意願再回到職場工作的民眾,找到真正適合自己的工作。(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銀髮人才資源中心,透過就業諮詢和研習課程協助讓55歲以上有意願再回到職場工作的民眾,找到真正適合自己的工作。(記者張聰秋攝)

2018/04/23 13:17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我今年都幾歲了,還能找得到工作嗎?」擔任彰化縣政府勞資爭議協調委員的彰化縣工業會會務組長黃振芳,今天在彰化縣銀髮人才資源中心揭牌啟用典禮,一語道出多數中高齡失業者2度想重返職場卻碰壁的就業心聲,他說,政府公部門積極協助中高齡2度就業,讓中高齡者真正獲得適合自己的工作,是政府推動勞工政策相當重要的課題。

為了協助中高齡者完成2度就業的心願,彰化縣政府委託彰化縣工業會成立彰化縣銀髮人才資源中心,協助讓55歲以上有意願再回到職場工作的民眾,能夠透過中心協助,參加就業研習與現場實務參訪,進而找到工作,讓銀髮生活不會因為欠缺每月固定的現金流,使得生活陷入困頓,淪為社會階層中的「下流老人」。

中心今天揭牌啟用,官員民代共同見證,其中,60歲陳先生2度就業成功,成了中心的「活廣告」,他國中畢業就進入職場,年輕時做布料買賣,50歲以後因健康因素休息一段時間,後來想再就業,卡在年齡和學歷等問題而處處碰壁,但他不氣餒,先去唸高職夜校,再讀空專,接著考取禮儀師和管理員等職場相關證照,現在在大學擔任宿舍管理員。

「不要因為自己當過老闆就高高在上,心態不轉變就無法融入職場。」陳先生說,中高齡2度就業重返職場,一定要放下身段,找工作被拒絕很正常,繼續再找下一個,「有心做就對了!」

彰化縣銀髮人才資源中心位於彰化市民族路209號6樓,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五上午8時至下午5時30分,相關課程及活動陸續開辦中,民眾可上彰化縣政府勞工處官網查詢。

中心服務對象包含55歲以上或已請領退休給付並有求職意願的民眾,以及徵才廠商,服務內容包含由專人隨時提供就業協助的就業諮詢、職涯分析、職能健檢、求職服務、求才服務等項目,同時開設研習課程,以及開辦重返職場講座和實務參訪,研習課程涵蓋多元,有園藝、倉儲管理、保全管理、家事服務類等等。

彰化縣銀髮人才資源中心今天在彰化市民族路揭牌啟用。(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銀髮人才資源中心今天在彰化市民族路揭牌啟用。(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