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垃圾除了焚化、掩埋還有...? 台東評估MBT分選技術

台東縣長黃健庭赴歐MBT大廠考察,試圖為台東尋出一條自主處理的方式。(台東縣環保局提供)

台東縣長黃健庭赴歐MBT大廠考察,試圖為台東尋出一條自主處理的方式。(台東縣環保局提供)

2018/04/22 18:53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縣政府為找出焚化廠與掩埋場之外的垃圾自主處理方式,近日組團赴歐洲MBT(機械生物處理垃圾系統)大廠考察,縣長黃健庭表示,MBT分選技術、氣化發電、掩埋場3者並行,可將垃圾雜質降到最低,若可行,將向環保署爭取經費建置。

台東縣環保局長謝清泉表示,國內垃圾處理仍以焚化廠為主、灰渣進入掩埋場為輔,但民眾對焚化廠充滿疑慮且排斥,黃健庭去年宣布任內不啟用台東縣焚化爐,也有必要尋求可以自主、不依賴外縣市處理垃圾,並將掩埋壓力降到最低的垃圾處理機制。

黃健庭日前率謝清泉及環保局秘書郭建成,前往西班牙、法國及德國參訪MBT技術與設備,黃健庭指出,台東或許可以考慮透過MBT分選技術,將垃圾處理為固體回收燃料SRF,再配合氣化發電設備,將產生的電力賣予台電,最後剩下的少量雜質,才進入掩埋場,台東的垃圾在地處理並非不可行。

台東縣環保局日前獲環保署補助垃圾分選技術處理廠設置的可行性評估及先期規劃經費,已委由環保顧問公司進行評估,若確實可行,中央同意補助相關經費,再加上用地取得及環評,整套計畫完成至少需要2年。

相關影音

台東縣府團隊赴歐MBT大廠實地了解垃圾處理情形。(台東縣環保局提供)

台東縣府團隊赴歐MBT大廠實地了解垃圾處理情形。(台東縣環保局提供)

台東將借鏡歐洲垃圾處理方式。(台東縣環保局提供)

台東將借鏡歐洲垃圾處理方式。(台東縣環保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