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響應世界書香日 台中舉辦「草地說故事」親子活動

親子一起看表演與玩遊戲,促進親子關係,進而打造台中成為幸福親子閱讀城市。(記者張瑞楨翻攝)

親子一起看表演與玩遊戲,促進親子關係,進而打造台中成為幸福親子閱讀城市。(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8/04/21 19:03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4月23日是世界書香日,立委張廖萬堅今天(21日)下午提前於台中市南屯區豐樂公園,舉辦響應書香日的「草地說故事,親子嘉年華」活動,這場活動已邁入第3年,今年鼓勵祖孫三代、父親說故事,以及更多元的親子互動閱讀,希望兒童能遠離手機等3C產品,由家長帶領子女走進大自然,培養閱讀習慣,打造台中市成為幸福親子閱讀城市。

今天的活動現場擠滿人潮,家長就帶著小孩席地坐在草地上聽故事看表演,另有小小街頭藝人、二手繪本交換、親子體能運動等活動,今年還首次舉辦「幼幼爬行抓周」,寶寶爬行抓周的可愛畫面,讓人直呼「好萌!好可愛!」,還有一位特殊的「陀螺阿伯」,他領有街頭藝人的證照,為兒童帶來精彩的陀螺表演外,還提供陀螺讓兒童體驗這項充滿古早味的童玩,許多沒有玩過陀螺的兒童,認為打陀螺比玩手機遊戲更有趣。

台中市長林佳龍的夫人廖婉如、陸爸爸說演故事劇坊、國家公園繪本說故事志工等單位,為兒童演說精彩的故事,將於年底登場的世界花卉博覽會,吉祥物歐米馬到場與兒童同樂,南屯區公所也來「搶業績」,為民眾辦理花博卡。

廖婉如說,人的心靈因閱讀而更豐富,期待台中成為閱讀文化之城;張廖萬堅則說,已經連續3年於豐樂公園舉辦草地說故事活動,深受親子喜愛,今年再度舉辦,希望提升城市閱讀風氣,透過親子於大自然一起閱讀與遊戲,促進親子交流,加深家庭關係,進而打造台中市為幸福親子閱讀城市。

陀螺阿伯帶來古早味的陀螺童玩。(記者張瑞楨翻攝)

陀螺阿伯帶來古早味的陀螺童玩。(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