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猴城特殊星光才藝賽 800人賣力演出

小朋友們在老師帶領下賣力演出。(記者羅欣貞攝)

小朋友們在老師帶領下賣力演出。(記者羅欣貞攝)

2018/04/21 17:24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讓身心障礙學生擁有專屬舞台,屏東縣政府舉辦阿猴城特殊星光才藝競賽,今年邁入第六屆,今天(21日)在六堆客家文化園區登場,國中小26支隊伍、30組個人,共約800人參加,學生們在台上賣力演出,十分感人。

在平日勤練之下,身心障礙學生們今天以「猴喜翻 舞力全開」、「動物派對慶生趴」、「媽祖手接炸彈拯救鄉民」、「東港戀歌」、「潮州大廟埕」等表演主題,透過舞蹈、歌唱勇敢秀出才藝。

屏東縣教育處表示,競賽包含團體創意舞蹈大賽、個人才藝擂台賽,在團體組部分,縣內國中小特教班老師無不卯足全力,編排曲目、設計服裝、指導學生排練,希望展現出學生團結合作的學習成果;才藝擂台賽則有騎獨輪車、演奏小提琴、花式扯鈴等表演。

屏東縣長潘孟安也到場欣賞學生們的演出,他表示,縣府重視身心障礙學生的學習與生活照顧,因此爭取設置了國立屏東特殊教育學校;此次透過星光才藝競賽,提供學生們展現自信的舞台,感謝老師與家長們的協助,讓孩子們展露笑顏盡情歡唱。

特殊生銘銘的楊姓外婆表示,銘銘今天穿上青蛙裝演出,他很期待上台,3天前就興奮得睡不著覺,看到銘銘在台上自信表演不怯場,她好欣慰與開心;也有老師說,原來想在台下帶動作提醒學生,沒有想到孩子們自己在台上獨立完成表演,「太驚奇了!」

演出長輩兒時吃甘蔗的情景,學生好開心。(記者羅欣貞攝)

演出長輩兒時吃甘蔗的情景,學生好開心。(記者羅欣貞攝)

小朋友坐著輪椅也開心參加演出,十分感人。(記者羅欣貞攝)

小朋友坐著輪椅也開心參加演出,十分感人。(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長潘孟安到場為小朋友們加油打氣。(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長潘孟安到場為小朋友們加油打氣。(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