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年用吊車掛炮城迎大甲媽 今年...多收一張3萬元罰單

男子點炮城恭迎「大甲媽」被開單告發。(照片由彰化縣消防局提供)

男子點炮城恭迎「大甲媽」被開單告發。(照片由彰化縣消防局提供)

2018/04/20 23:12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一位媽祖信徒,每年大甲媽遶境回鑾經過埤頭鄕時,都斥資20多萬元以吊車架起3、40公尺長的「鞭炮長城」恭迎媽祖,過去2年一再收到消防局和環保局的勸導和警告「不得再放,否則開單,今年該名信徒再度點燃巨炮,雖然完成了向大甲媽祈求庇佑的心願,但也多收到一張3萬元的罰單。

這個巨炮長城每年都架在埤頭鄉信仰中心合興宮前,當大甲媽鑾轎準備駐駕時就會點燃,整座「炮城」有3、40公尺高,相當於15層樓高,鞭炮巨環一經點燃,煙火從地面冉冉上升,響聲震天,全部點完差不多要10分鐘,這段時間,下風處的信徒,幾乎伸手不見五指,鞭炮粉塵更是幾乎把肺部「撐破」,爆仗放完,媽祖鑾轎才能經過。

當鞭炮長城點燃時,信徒紛紛走避,但這下得苦了扛轎的轎夫和護轎的員警,因為這是信徒誠心奉獻,大家有苦難言,一名隨行護轎的員警私下說,每年經這「爆仗」折騰,幾乎全身虛脫無力。

從前年起縣府消防局及環保局就警告該名信徒不能再放,但該名信徒就是不聽,今年依然故我,彰化縣消防局人員勸導不聽,在炮城放完後開出一張罰單,消防局表示,該名信徒因未依產品施放方式施放爆竹開罰,得面臨3萬元罰金。

男子點炮城恭迎「大甲媽」被開單告發。(照片由彰化縣消防局提供)

男子點炮城恭迎「大甲媽」被開單告發。(照片由彰化縣消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