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定蘆筍盛產 種植面積卻只剩10公頃

安定蘆筍雖種植面積減少,但品質依舊,正值採收產季,消費者可至農會超市選購在地生產的安定蘆筍。(記者萬于甄攝)

安定蘆筍雖種植面積減少,但品質依舊,正值採收產季,消費者可至農會超市選購在地生產的安定蘆筍。(記者萬于甄攝)

2018/04/18 21:02

〔記者萬于甄/安定報導〕台南安定以盛產蘆筍聞名,近期進入採收旺季,雖目前每台斤價格可破百元,但安定蘆筍的種植面積卻一年比一年少,今年初估種植面積僅剩10公頃,恐與農村勞力人口老化、曾文溪畔整治有關。

每年4月是安定蘆筍的盛產季節,因鄰近曾文溪畔,擁有特殊的砂質地,相當適合栽種蘆筍,但近年來的栽種面積卻逐年下降,原安定全盛時期約有3、40公頃的蘆筍種植面積,如今卻剩下10公頃左右。

安定區農會表示,恐因農村人口老化,農民年齡平均偏高,但年輕人的種植意願又偏低,種植的人越來越少,加上今年因曾文溪畔整治,部分種植土地規畫成滯洪池使用,導致種植面積一下子銳減,不過,整體蘆筍的品質不受影響,目前產季也剛開始。

全台南蘆筍面積約有100多公頃,以安定、將軍、西港栽種面積較大宗,其中,安定蘆筍為露天種植,與溫室種植各有千秋,平均直徑可達5元硬幣大小。

安定區農會指出,安定蘆筍種植品種以台南三號、四號為主,目前一台斤市場價格約100~150元,與去年行情差不多,農會共同運銷雖尚未啟動,農民現階段將蘆筍交由盤商收購,但農會仍有向農民收購部分蘆筍,交貨給市農會超市販售,歡迎消費者至農會超市選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