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熊讚商標會過為何還改版? 陳思宇解答了!

熊讚新圖樣。(記者楊心慧攝)

熊讚新圖樣。(記者楊心慧攝)

2018/04/18 13:18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吉祥物熊讚今天曝光2D圖樣,外觀與先前在網路上流傳的無異,但腹部似乎沒有「12道白毛」,陳思宇表示,21日就會看到熊讚「本熊」;陳思宇強調,改版是北市府對熊讚的未來定位和品牌形象有更長遠的規劃和期許,所以才會建立完整圖像設計系統,進行商標註冊,希望對熊讚有更細密的保護。

上週陳思宇對媒體表示,熊讚遭到不肖業者販售山寨商品,但因熊讚缺少2D圖樣,加上外觀與其他黑熊無異,「無法註冊商標權」。智慧財產局則反駁陳思宇說法,強調根本沒有所謂商標註冊失敗,且商標案應該會通過。觀傳局昨也改口,商標尚在審查階段,沒有申請失敗的問題。

熊讚共花113萬元做「微整型」,其中98萬元是設計費,15萬元則是新版熊讚的製作費,但如今智慧財產局說,原本的熊讚應該會通過,是否其實熊讚根本沒必要改版?對此陳思宇表示,聽到原本的熊讚商標會通過,大家都覺得很開心,智慧財產局有提醒,熊讚的識別度越強,保護力就會越強,才能真正有效防止仿冒商品,所以後續才會有將熊讚「微整形」的想法,也是為了要讓熊讚本身有特色,能夠與一般黑熊作區別,才會有這次的微調。

陳思宇指出,這次設計熊讚有海洋色的鼻子,以及白色的眉毛,主要就是能增加熊讚臉部的表情,由這兩個方面去增強在2D圖樣的識別性,其保護力也會增強。陳思宇表示,「熊讚」兩字的智慧財產權文字申請並未通過,這次「熊讚」的「讚」字中,特別藏了台北兩字,希望在這次的商標註冊上可以有更強的保護力,也是這次會再申請的原因。

陳思宇強調,熊讚永遠是熊讚,本質和精神不變,一直都是台北市的吉祥物,也沒有前一代與後一代的問題,熊讚自始至終都只有一隻,現在只是進場「微整型」。

陳思宇指出,由於搭配文博會開幕,熊讚圖樣先在今天曝光,在文博會期間熊讚「本熊」也會出現,其實原本對外公布的時間就不是18日,所以才會只有圖樣和相關商品。此次曝光的熊讚圖樣與先前在PTT曝光的圖樣幾乎沒有差異,但今天公布的圖樣並沒有「12道白毛」,究竟熊讚還有哪裡不一樣?陳思宇對此相當保密,強調21日就會揭曉。

相關影音

熊讚相關商品。(記者楊心慧攝)

熊讚相關商品。(記者楊心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