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衛武營倫敦媒體及文化界見面會宣告10月開幕

衛武營是全台最大藝文場館,也是全亞洲最大單一劇院建築體。(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提供Iwan Baan攝影)

衛武營是全台最大藝文場館,也是全亞洲最大單一劇院建築體。(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提供Iwan Baan攝影)

2018/04/16 23:05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中華民國駐英國台北代表處與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上週五於英國倫敦舉辦啟用前媒體及文化界見面會,駐英大使林永樂與衛武營準藝術總監簡文彬共同宣告,衛武營是台灣近40年來最巨大的文化建設,將於今年10月開幕啟用,扮演台灣表演藝術接軌國際的橋樑。

衛武營啟用前媒體及文化界見面會貴賓雲集,重量級政界、文化及建築媒體齊聚,包含駐外使館宏都拉斯、尼加拉瓜、薩爾瓦多皆派員參加,包括英國首相任命的對台貿易特使福克納勳爵等人,還有倫敦愛樂樂團首席藝術總監提摩西.沃克等重量級藝文名人均與會。

衛武營準藝術總監簡文彬、負責設計衛武營的荷蘭麥肯諾建築師事務所創辦人法蘭馨.侯班也到場,向國際宣傳台灣的表演藝術環境及文創產業、衛武營的設計理念。

林永樂表示,衛武營是近40年來政府最大的文化建設,是台灣當代最受矚目的重大文化公共工程,歷經繁複的興建工程將於今年10月啟動,成為台灣表演藝術接軌國際的橋樑,這對台灣表演藝術別具意義,也顯示政府對藝術表演發展予以高度支持,更將積極拓展台灣表演藝術在國際的能見度。

簡文彬指出,衛武營是世界上最美麗,最具指標性的的表演藝術中心之一,台灣的創意產業非常活躍,盼成為孕育藝術人才的搖籃,串接南方的藝文產業,讓更多的相關人才回流,培養、開發、溝通高雄在地的表演藝術觀眾及藝術家是衛武營重要使命,成為台灣藝術的南方集結地,更是南台灣表演藝術在地結合國際、接軌世界的藝術交流合作平台。

法蘭馨.侯班說,這是麥肯諾最具雄心壯志的建築之一,當初受到衛武營榕樹群的啟發,創造出由獨特的鋼表皮屋頂打造而成的巨大流線型建築,希望為台灣提供一個旗艦型文化場域,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表演者與觀眾。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準藝術總監簡文彬致詞。(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提供)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準藝術總監簡文彬致詞。(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