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動部統計 10個求職中有2.88個是中高齡

勞動部統計,10個求職人中有2.88個是中高齡。(資料照)

勞動部統計,10個求職人中有2.88個是中高齡。(資料照)

2018/04/16 15:38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統計處今天發布「106年民眾利用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求職概況」,統計結果發現,去年求職人次達74萬408人次,其中45歲到64歲間的中高齡求職者達21萬3301人次,佔整體比率28.8%。

「106年民眾利用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求職概況」以「台灣就業通」和台灣就業通客服中心資料庫作為統計資料分析基礎。統計顯示,去年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求職人次為74萬408人次,其中男性佔48.1%、女性為51.9%,求職就業率為74.1%,為近3年最高。

求職者年齡多分布在25歲到44歲間,比率約51.5%;居次者為45歲到64歲,比率佔28.8%。45歲到64歲間求職者中有三成尋覓工作職務以「基層技術工、勞力工及其他」為優先志願,再者和第三志願則分別為「事務支援人員」和「服務及銷售工作人員」。

yes123求職網公關副理楊宗斌表示,就過往調查資料來看,45歲到64歲的求職者多為重返職場的二度就業者,他們多是因經濟考量、貼補家用而回到職場,企業方面看待中高齡求職者,多認為穩定性高、實務經驗豐富、配合度高、抗壓性高為其優勢;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面對年輕勞動力短缺,確實應鼓勵中高齡勞動力投入職場,部分強調替代性人力的職務,企業可多考慮採用中高齡勞動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