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旱溪街連年補丁 民怨廟前門面「落漆」臉上無光

鄭功進希望旱溪街補丁式路面得以獲得改善,讓媽祖遶境的路能走得更順暢。(記者許國楨翻攝)攝)

鄭功進希望旱溪街補丁式路面得以獲得改善,讓媽祖遶境的路能走得更順暢。(記者許國楨翻攝)攝)

2018/04/15 16:10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東區著名信仰中心樂成宮,以旱溪媽祖遶境18庄規模最大聞名,預計明(16號)日正式起駕,但本月初民眾看見市府的統一管線挖施作公告,明文寫到4月4日完工,原以為廟前長年難看的旱溪街補丁式路面得以獲得改善,讓今年媽祖遶境的路能走得更順暢,結果卻僅是自來水管線改道的施工告示,期待再次落空。

這幾年來不少香客及民眾頻頻向市議員鄭功進反應,既然市府都能砸大錢做台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為何不一併把廟宇的門面做好、做滿,國際級的文化節,豈能如此「落漆」?對此鄭功進表示,不論是軟體活動,或是硬體設施,樂成宮的旱溪媽祖都是我們台中之寶,希望市府能加快路面改善工程的進度,莫再次讓市民失望。

鄭功進指出,已多次在議會向市府建言,但現況所產生的補丁式路面,主因還是自來水公司的管線多次爆管,緊急搶修路面後的結果,然而呈現這種「狗皮膏藥」式的路面,終究是有礙觀瞻,相關單位已會勘多次,仍礙於自來水管線的汰換年限未達,而無法改善。

所幸,在市府及多位議員的長期強烈要求下,目前刻正辦理自來水管線的汰換工程,等工程完全竣工後,預計將由市府管線科在四、五月進行路面重鋪,雖然趕不及這次的遶境期程,但相信明年一定會有所改善。

鄭功進說,此次會用最虔誠的心向媽祖許願,期盼鄉親遶境18庄的路途,一切順利,更會努力讓明年的遶境,有一條「康莊大道」好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