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甲媽祖鑾轎進入大肚 民眾爭相鑽轎底 大開「斗笠趴」

大甲媽祖鑾轎進入大肚,並在大肚公所所設香案駐駕,民眾爭相鑽轎底。(記者蘇金鳳攝)

大甲媽祖鑾轎進入大肚,並在大肚公所所設香案駐駕,民眾爭相鑽轎底。(記者蘇金鳳攝)

2018/04/14 15:43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大甲媽祖遶境團今天進入龍井、大肚地區,雖明知媽祖的鑾駕不會太早到達,但大肚及龍井的信徒一大早就沿途設香案迎媽祖,大肚公所在山陽大排設香案,信徒一大早等在現場準備鑽鑾轎,主辦單位還在大肚車站前舉辦「斗笠趴」,號召民眾戴斗笠並一同出發,要彰顯早期媽祖遶境時民眾戴斗笠的精神。

大甲媽祖昨天深夜起駕,今天路線行經清水、沙鹿,上午 進入龍井、大肚後,整條沙田路便可看到一長串的人潮,綿延不斷,直到大度橋後進入彰化,不但可看到許多年輕人參加遶境,而且還有人帶著毛小孩一同參加,沿途有主辦單位及信徒設攤,擺設食物及茶水供信徒食用。

大肚區公所在山陽大排設置香案,由於媽祖鑾轎會在此駐駕,立委顏寬恒、大肚區長陳嘉榮及多位大肚區的里長與眾信徒都在此處等候,很多民眾更希望有機會能鑽轎底。

而媽祖鑾轎一到,眾人立即上香,但媽祖只停留數分鐘便起駕,此時信徒立即開始排隊鑽轎底,人潮洶湧,而且非常虔誠。

另外,主辦單位在遶境前,就號召民眾仿傚早期媽祖遶境精神,戴斗笠遶境,並在大肚火車站集結,今天上午大肚火車站就聚集一群戴斗笠的信徒。

主辦單位指出,會舉辦「斗笠趴」,在於大甲媽祖遶境活動延續數10年,早期在遶境時,信眾都是戴著斗笠、跟隨媽祖鑾轎前進,但隨著時代變遷,許多習慣也改變了,即使已現在已是變化創新的時代,仍號召民眾戴斗笠,展現媽祖不變的精神。

此外 ,烏日分局龍井分駐所轄區,龍井分駐所邀集自願前來幫忙待命之志工們,熱誠的在分駐所大門前設置服務站來服務經過民眾,提供茶水、椅子供經過民眾及信徒飲用或休憩。

相關影音

大甲媽祖鑾轎進入大肚,主辦單位在大肚車站開「斗笠趴」,要彰顯過去遶境精神 (記者蘇金鳳攝)

大甲媽祖鑾轎進入大肚,主辦單位在大肚車站開「斗笠趴」,要彰顯過去遶境精神 (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