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情吃緊 台南3水庫週日同步人工增雨

緩解吃緊水情,台南3水庫週日同步人工增雨。(記者吳俊鋒攝)

緩解吃緊水情,台南3水庫週日同步人工增雨。(記者吳俊鋒攝)

2018/04/13 23:00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鋒面即將報到,水利署決定於水情吃緊的台南進行人工增雨,週日清晨在曾文、南化與烏山頭等3座水庫同步實施,希望天降甘霖,紓解目前的乾旱。

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簡振源說,已待命實施人工增雨,目前都準備好了,週日清晨5點,會在這3座水庫的壩頂同步作業,將各燃放2支燄劑,但仍有可能配合實際的氣候條件,即時進行調整。

現在台南的水情燈號,仍維持「稍緊」的綠燈,但水庫的蓄水率持續下探,尤其曾文、烏山頭還要供應農業灌溉,何時會啟動第一階段限水引發關注,也讓這次人工增雨的成效備受矚目。

曾文水庫現階段的水位標高約193.3公尺,蓄水率低至11.55%,連同烏山頭水庫合計有效蓄水量僅1億324萬立方米,簡振源說,水情排名是歷來同期的倒數第11位。

而供應民生用水為主的南化水庫,水位標高166.42公尺,有效蓄水量3620萬立方米,蓄水率則是跌破4成,僅剩38.76%。

簡振源說,去年入冬前,就已提早啟動水情應變,尤其協調嘉南農田水利會加強灌溉管理,迄今節水超過9000萬立方米,水庫蓄水率現況,以及預留民生、農業的用水需求等,全都在掌控之中,各界不必過度擔憂,重要的是厲行節約用水。

簡振源也說,正把握水庫低水位的時機,擴大清淤能量,目前既定進度已超前,將再持續加強力道,確保後續長期供水的穩定。

南化水庫的蓄水率跌破4成,湖中小島浮現。(記者吳俊鋒攝)

南化水庫的蓄水率跌破4成,湖中小島浮現。(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