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港墘公園遭質疑縮水 柯P:要等草長大

北市長柯文哲今日出席大港墘公園完工啟用記者會,參觀園區時試聞香草味。(記者張嘉明攝)

北市長柯文哲今日出席大港墘公園完工啟用記者會,參觀園區時試聞香草味。(記者張嘉明攝)

2018/04/12 12:51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北市內湖科技園區「大港墘公園」今天完成第一階段1.8公頃範圍,台北市長柯文哲主持啟用典禮時卻很不賞臉地說,剛巡視了一下,發現公園還不是很漂亮,但他相信在公園處的照顧下,半年後會好很多。會後受訪被問及日前試營運,民眾質疑「大」港墘公園似乎「縮水」,柯則回說「要等草長大」。

北市公園處耗資近4千萬元,將內湖區花市原址、鄰近捷運港墘站打造成大港墘公園,占地面積廣達2.5公頃,規劃兒童遊戲區、森林廣場、雨水花園、觀山大草原及香藥草廣場等區域,並兼具蓄洪與排水的功能,搖身變為城市綠洲。

柯文哲上午主持啟用典禮致詞,內科是台灣資通訊產業最重要的地方,每年產值有4兆新台幣,可說是台灣最重要科學園區之一。雖然現在有一定的基礎,但也要思考產業長期經營的問題,因此北市打造內科之星,負責將來內科4600家公司的新陳代謝,內科之心會以育成公司為主,負責產業創新,成功後再推到內科,確保能夠維持一定的產值。

為了發展內科,柯指周遭的環境和生活品質都要提升,因此才打造大港墘公園,並在下方興建停車場,目前整個公園占地2.5公頃,引進最新的設計思維,除了田園城市,公園裡頭的遊具以共融式遊具,取代過去的罐頭式遊具,並用日本標準來蓋這座公園。不過柯也坦言,公園才剛蓋好,還不是很漂亮,今天看一看還有改善空間。

針對日前民眾認為,公園的後方與旁邊全都架設圍籬,後面還圍起來當成停車場,公園範圍變小一號,另一邊還有許多起重機、怪手等機具在施工,不如市府宣稱的「大」港墘公園。柯文哲受訪時表示,這公園去年8月動工到現在啟用,蓋很快,後續還要整修,等草陸續長出來。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