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虎航麻疹感染 台南市146人被列為接觸者

衛生局表示,預防傳染病可透過按時預防接種,一歲幼兒也可攜至合約院所接種疫苗。(資料照)

衛生局表示,預防傳染病可透過按時預防接種,一歲幼兒也可攜至合約院所接種疫苗。(資料照)

2018/04/11 19:11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依據衛福部疾管署統計,國內截至4月9日共計11例麻疹確定病例,而台南市民共有146人被列入接觸者名單。台南市衛生局長陳怡呼籲,麻疹傳染力極強,為防範疫情擴大,出現疑似症狀者必須落實戴口罩、勤洗手與健康自主管理。

陳怡表示,麻疹屬於「第二類傳染病」,傳染力極強,可經由空氣、飛沫傳染,出疹前後4天最具傳染力,為防範麻疹疫情擴大,出現疑似症狀者有幾項防疫上上策,首先是落實戴口罩、勤洗手與作好健康自主管理,也就是疑似病例儘可能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並在與麻疹病患最後接觸日起算18天,如出現發燒、鼻炎、結膜炎、咳嗽、紅疹等疑似症狀時儘速就醫。

此外,衛生局也提醒,預防傳染病可透過按時預防接種,例如這次事件就可接種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MMR),家中如有滿1歲幼兒也可攜至合約院所接種疫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