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新開幕6家健身中心均不合格 消保官要求限期改善

北市府無預警稽查新開幕的6家健身中心,查核結果全數不合格,其中阿基里斯健身中心最為嚴重。圖為副市長鄧家基召開記者會說明。(記者楊心慧攝)

北市府無預警稽查新開幕的6家健身中心,查核結果全數不合格,其中阿基里斯健身中心最為嚴重。圖為副市長鄧家基召開記者會說明。(記者楊心慧攝)

2018/04/10 12:36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近年來各種運動休閒產業蓬勃發展,為維護民眾權益,台北市政府稽查轄內的12區運動中心,並針對禮券及定型化契約加強稽查,其中大同運動中心除了販售無履約保障禮券,甚至在稽查時規避檢查,因此被開罰3萬元罰鍰,被要求限期改正,目前已改善完畢;另外市府也無預警稽查新開幕的6家健身中心,查核結果全數不合格,其中阿基里斯健身中心最為嚴重,不但未辦理建築物公共安全檢查簽證及申報,在消防安全部分也有疑慮,遭罰6萬元罰鍰,並要求限期改善。

副市長鄧家基指出,北市府相當重視消費者權益,像先前衛生紙搶購風波,消保官也帶隊到各大賣場稽查;北市府發現近來發行禮券業者惡性倒閉或無法履約的案件層出不窮,因此特別針對12間行政區的運動中心稽查,發現有5家運動中心禮券或定型化契約有缺失的情形,目前5間都已全數改善完成。

主任消保官何修蘭指出,今年無預警查核新開幕的6家健身中心,發現禮券及定型化契約全數皆不合格,分別為全民健身運動中心內湖店、HOW HOW GYM好好健身、健身魂大安店、KAT Fitness、阿基里斯Fitness GYM、World Gym世界健身俱樂部光復店,其中全民健身運動中心內湖店已改善完成,其餘皆在改善當中。

鄧家基提醒,未來民眾在購買任何禮券時,一定要確認是否有金融機構的履約保障,也要看清楚禮券的使用期限,如有任何消費爭議,可利用消費者服務專線1950或撥打市民熱線1999轉6169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