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獼猴不再是保育類? 林務局:最快6月確認

農委會林務局日前召開「野生動物評估分類作業要點專家會議」,與會專家學者建議可將台灣獼猴從保育類改至一般類。林務局指出,最快今年6月舉行野生動物諮詢委員會後能確認。(資料照)

農委會林務局日前召開「野生動物評估分類作業要點專家會議」,與會專家學者建議可將台灣獼猴從保育類改至一般類。林務局指出,最快今年6月舉行野生動物諮詢委員會後能確認。(資料照)

2018/04/08 23: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農委會林務局日前召開「野生動物評估分類作業要點專家會議」,與會專家學者基於保育觀念提高、台灣獼猴數量穩定增加等,建議可將其從保育類改至一般類。林務局指出,最快今年6月舉行野生動物諮詢委員會後能確認。

《聯合報》報導,台灣獼猴是保育類動物,但近年來人猴衝突越演越烈,掀起將獼猴降為一般類動物的討論聲浪。林務局日前舉行相關會議,專家學者指出,台灣獼猴數量沒有明顯減少,且有增加趨勢,棲地也未受威脅,加上國人保育觀念提高,捕獵行為減少,建議可將獼猴從保育類降為一般類。

東海大學生命科學系特聘教授林良恭表示,在棲地未減少、國家公園和自然保護區增加,以及族群未受特別威脅的情況下,20年來,獼猴數量已增加,現在至少約25萬至30萬隻。另外,還發現部分地區母獼猴的生育年齡,從一般的5、6歲提早到3歲,可能是因人類餵食或掠食人類種植作物,營養變好。

林務局保育組組長夏榮生表示,根據野生族群分布狀況、成年個體、族群數量、族群趨勢和是否有獵捕壓力等相關指標綜合評分,台灣獼猴的保育評析分數位於一般類,但還得送諮詢委員會經討論後才能確認。

林良恭也指出,如果獼猴降為一般類,將不再受野生動物保育法規範,但這不代表可以隨意獵殺或飼養,仍是會受到動物保育法、國家公園、保護區等的規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