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明連假首日為何塞爆? 高公局:國道事故多

今年清明連假被稱為史上最塞,高公局分析原因,除了車流量大,還有一個重要原因在於國道事故多。(資料照)

今年清明連假被稱為史上最塞,高公局分析原因,除了車流量大,還有一個重要原因在於國道事故多。(資料照)

2018/04/08 15:17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今年清明連假被稱為史上最塞,高公局分析原因,除了車流量大,還有一個重要原因在於國道事故多,連假第一天發生157件,國一最大瓶頸路段更是「每小時就發生一件事故」,因而塞爆。截至昨天合計371件,也對交通影響雪上加霜。

高公局表示,清明連假截至昨天為止,初步統計國道事故件數共371件,其中,第一天發生157件,較去年同期增加34件,尤其當天上午8至12時,國1楊梅至新竹路段每小時發生1件,在流量已趨近飽和下,事故大幅折減路段容量,對車流與用路人權益影響甚鉅。

高公局統計,4月5日至7日連假期間,國道每日則分別發生92件、74件、48件事故,相較第一天已大幅減少,因此過去3天國道整體交通狀況較第一天穩定許多。

高公局說,今年清明連假每日交通量均與事前預測相近,但因多起國道事故,導致嚴重影響車流,出現嚴重壅塞,因此用路人可能感受今年壅塞情形更勝以往,但進一步分析國道整體交通,連假首日台北至高雄平均旅行時間仍在6小時以內,未較其他連假不佳。

另外,連假首日國5南下通過雪隧車輛共5萬2531輛,創歷史新高紀錄,但當天國5南向亦陸續有事故發生,上午更有2件事故占用2車道,在交通需求甚高的連假期間,發生交通事故,對交通的影響可謂雪上加霜。

這2天已是收假北返時機,高公局分析,昨日北上交通量為63.7百萬車公里,與去年同期相當,但昨日發生48件交通事故,較去年大幅減少44件,交通更順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