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花塞取消花蓮訂房? 業者:不要過度放大

清明連假首日車流雖塞爆宜花,但仍不影響遊客旅花意願。(記者王峻祺攝)

清明連假首日車流雖塞爆宜花,但仍不影響遊客旅花意願。(記者王峻祺攝)

2018/04/05 14:36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清明連假首日車流塞爆宜花,旅花遊客多數半夜才抵達花蓮入住飯店,花蓮縣觀光旅館同業公會理事長梁愛迪強調「連假各地都會塞」,盼外界不要過度放大國道5號、蘇花改的塞車情況;花蓮縣民宿協會理事長陳秉忠估計也僅約5%遊客因塞車臨時退房,非外界誤傳「接獲不少!」

花蓮縣長傅崐萁去年11月在縣議會答詢時,曾「預言」蘇花改通車將成為「執政黨最大夢魘」,因塞車被民眾罵翻;事過不到半年,清明連假首日車流果真堵在蘇澳到東澳段,成為返鄉、旅花民眾的「夢魘」、罵聲連連,被網友直指「神預言!」

但昨日塞車狀況似乎不影響遊客旅花意願,雖抱怨「蘇花塞車真是恐怖經驗」,但仍力挺花蓮觀光,原下午3時入住飯店,平均延後6小時,約晚間9時才領取房卡;花蓮翰品酒店總經理唐玉書說,昨日9成5的住房率沒人退房,還意外多接5組客人。

她說,昨增加5間臨時訂房,多半是計劃要到南區露營的遊客,因在蘇花塞了7個多小時,離預定地還有2小時車程,才會選擇暫留市區休息,隔日一早再辦理退房,接續原定行程。

花蓮縣民宿協會理事長陳秉忠說,因塞車造成的退房數目前僅有5%,算是「零星退房」,由於有旅客詢問是否能夠全額退費,但塞車非不可抗拒因素,無法依觀光局訂房標準處理,客人必須負擔全額訂金或由各業者自行決定退房訂金處置。

花蓮縣觀光旅館同業公會理事長梁愛迪說,連假各地都塞,盼外界不要過度放大國道5號及蘇花改的塞車情況,影響遊客到花東旅遊的意願,另因許多旅宿同業均朝向鐵道旅遊規劃套裝行程,推估也是此次不受塞車影響的原因之一,期望未來接續提升平日住房率,復甦花蓮整體觀光產業。

蘇花昨日塞車狀況似乎不影響遊客旅花意願,昨晚至今天陸續都有民眾入住飯店。(記者王峻祺攝)

蘇花昨日塞車狀況似乎不影響遊客旅花意願,昨晚至今天陸續都有民眾入住飯店。(記者王峻祺攝)

花蓮翰品酒店今早就有遊客等候入住房間。(記者王峻祺攝)

花蓮翰品酒店今早就有遊客等候入住房間。(記者王峻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