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建商大老闆到散盡家財 84翁歡喜心做環保

從建商老闆變成「環保土地公」,胡秋煌開心做環保。(彰化慈濟提供)

從建商老闆變成「環保土地公」,胡秋煌開心做環保。(彰化慈濟提供)

2018/03/31 21:02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從建商大老闆到交棒兒子經商失利,幾乎散盡家財,彰化縣84歲老翁胡秋煌,走過人生大起大落,投入環保志工,在資源回收再利用的過程裡,找回生命最原始的初心,以減法人生活出樸實況味。

胡秋煌目前是彰化慈濟花壇環保教育站站長,他總是說,自己以前脾氣差,容易暴怒,在台灣經濟起飛的年代,光是蓋房子就蓋不完,透天厝蓋完交屋就是鈔票落袋,覺得人生就是以賺錢為目的,為了賺錢,酒色財氣也是必然。

當他把生意交給兒子時,卻因為兒子投資失利,讓他把手上值錢的房產幾乎快要賣光光,他一生累積的財富,竟然又回到原點,人生從雲端墜落到谷底,讓他完全無法接受,認為老天爺太不公平,明明就是該享福的年歲,如今卻是在哀愁中度日。

胡秋煌的女兒胡毓茹是慈濟志工,覺得父親應該重新找到生命的重心,帶著父親投入環保志工,這一做就是20年。

曾經是霸道的老闆,只要他說了就算,但是當志工不同,當志工的「頭頭」也不是他頤指氣使就行,胡秋煌要帶頭示範,做榜樣,也不能對底下志工發脾氣,當了環保志工之後,他發現自己的心變得柔軟了,耐著性子跟人說話,把多年來的火爆脾氣都改了。

「我以前是很壞很壞的!」胡秋煌笑說,做環保改掉壞脾氣,用歡喜心做還保,脾氣就自然而然的好起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