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縣議會紫藤花17年來最茂盛 拍照、打卡新熱區

宜蘭縣議會紫藤花盛開,成為民眾拍照、打卡的熱點。(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議會紫藤花盛開,成為民眾拍照、打卡的熱點。(記者林敬倫攝)

2018/03/31 17:29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議會興建至今已達17年,周邊種有10餘株紫藤花,並搭有一座棚架,近期紫藤花盛開,呈現紫色花海,讓縣議會成為民眾拍照、打卡的熱點,許多攝影師也爭相前往拍照;宜蘭縣議會秘書長陳茂琳指出,今年春雨較少,紫藤花花況是17年來最好,讓議會周邊景緻變得特別好看,歡迎民眾前來欣賞。

紫藤別名藤蘿、朱藤、黃環。屬豆科、紫藤屬,一種落葉攀援纏繞性大藤本植物,生長於暖帶及溫帶,對環境的適應性強,原產於河北以南黃河長江流域及陝西、河南、廣西、貴州、雲南一代,春季開花,花期約從每年3月至5月。

宜蘭縣政中心中央公園綠草如茵,景致宜人,但人跡罕至,以致園區閒置,如何活化一直是被廣為討論的議題,不過,隨著進入春季,除佛光大學紫藤花盛開,宜蘭縣議會周邊數10株的紫藤花也大開,紫色花海點綴人煙稀少的縣政中心中央公園,讓園區成為許多民眾拍照、駐足的熱點。

現今的宜蘭縣議會於民國90年興建,落成同一年紫藤花也跟著被種下;陳茂琳指出,今年因為春雨較少,天氣宜人,議會紫藤花的花況是17年來最好,縣政中心很少有這麼多人拍照,是難得一見的盛況,因為網路傳播的關係,很多攝影協會也會來這邊照相,讓人潮更加絡繹不絕。

陳茂琳指出,當初種下紫藤花,單純為了綠化議會周邊的環境,不過今年終於達到最好的效果,歡迎民眾多多把握機會,到中央公園走走,欣賞難得的景緻。

縣政中心中央公園原本人煙稀少,紫色花海盛開之後馬上變成拍照熱點。(記者林敬倫攝)

縣政中心中央公園原本人煙稀少,紫色花海盛開之後馬上變成拍照熱點。(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