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房屋稅餘波盪漾 市府說清楚

台南市房屋稅去年調漲,今逢選舉年又成話題。(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房屋稅去年調漲,今逢選舉年又成話題。(記者洪瑞琴攝)

2018/03/30 22:08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房屋稅引發爭議,市政府聲明表示,房屋標準價格經105年不動產評價委員會評定公告後,依法適用106、107及108年房屋稅的徵收,未滿3年不得重行評定,法律效力是3年,不是任何行政命令可更改,對於各界的建議,市府將會統整,將在108年向不動產評價委員會反映慎重考量。

台南市房屋稅自去年起分3年調漲,並適用民國90年7月1日以後設籍房屋,今天市議會無黨團結聯盟發起抗議連署,要求凍漲107年房屋稅並歸還106年調漲稅收。

財稅局副局長沈盈如回應強調,107年南市房屋稅總戶數為89萬7885戶,因標單調整受影響戶數為11萬1890戶,約占總戶數的12.5%,市府也沒有補徵以前年度的房屋稅,是現行課稅事實的變更,沒有違反法律不溯及既往原則,也沒有違反稅捐稽徵法規定。

沈盈如表示,房屋稅條例第11條於90年6月修正,房屋標準價格每3年重行評定1次,基於公平,新舊房屋均享受相同政府公共建設成果,不因新舊房屋而有不同待遇,但舊屋有逐年折舊,按行政院營造工程物價指數折扣,舊屋的調幅較新屋小,此外,不動產評價委員會為合議委員會,房屋稅實非1個人就可以做決定。

市府副秘書長李賢衛也表示,房屋稅的租稅公平最重要,市政是延續的,市府會秉持負責的態度依法行政。

財稅局副局長沈盈如說明南市房屋稅調整適法性。(記者洪瑞琴攝)

財稅局副局長沈盈如說明南市房屋稅調整適法性。(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