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首座「回收紙裝置藝術館」 現身台中花博

正隆贊助台中花博,打造全紙材「森隆活虎館」,圖為台中市長林佳龍(左1)聽取正隆公司簡報,正隆公司董事長鄭舒云(右2)、副總經理張清標(後排中)展示館場模型。(正隆提供)

正隆贊助台中花博,打造全紙材「森隆活虎館」,圖為台中市長林佳龍(左1)聽取正隆公司簡報,正隆公司董事長鄭舒云(右2)、副總經理張清標(後排中)展示館場模型。(正隆提供)

2018/03/30 21:02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工紙大廠正隆積極投入「2018年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企業館,於花博后里森林園區打造全球首座全紙材「森隆活虎館」,落實善用資源、守護地球的決心,並展現造紙產業循環經濟的特質。

為了落實資源再利用,「正隆森隆活虎館」在全台募集4萬4168公斤回收瓦楞紙,製成2500根「回收紙管」,打造全球首座「回收紙裝置藝術館」。該館以石虎外型曲線為設計概念,透過獨特建造工法,展現坐臥於森林中搖曳生姿的石虎。

此外,該館也採用750顆環保LED太陽能燈,自給自足提供夜間照明,展現「森隆活虎館」夜間的曲面與姿態;館內「二次森林的奇幻冒險」則透過紙雕藝術與影像互動,探討回收與大自然的關係和共生問題的教育意義。

正隆董事長鄭舒云指出,正隆此次贊助花博企業館,打造全球首座以全紙材為建築材料的「森隆活虎館」,期望透過瓦楞回收紙材,落實綠色永續與呈現紙藝之美,讓參觀民眾從中獲得感動和啟發,為花博展帶來更多的亮點。

為充分落實「環保不砍樹」,展覽期間,正隆也將贊助100%使用回收紙再製的蒲公英環保衛生紙,鼓勵民眾從小地方隨手做環保,共同守護「唯一的地球」。

正隆指出,秉持造紙產業循環經濟的特質,正隆每年大量回收使用回收紙,賦予回收資源新生命,持續對環境永續做出貢獻,並致力於促進經濟發展、落實在地關懷,創造永續價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