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創醒獅團!大道國中舞獅 黃金獵犬、石虎家族賣萌

中市大道國中的醒獅社團,不但有Q版的獅頭,還有相當可愛的黃金獵犬及石虎家族(記者蘇金鳳攝)

中市大道國中的醒獅社團,不但有Q版的獅頭,還有相當可愛的黃金獵犬及石虎家族(記者蘇金鳳攝)

2018/03/30 16:42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很多活動開幕時,都會有醒獅團表演,但獅頭都相當嚴肅,台中市大肚區大道國中的醒獅團社團加入文創,獅頭一改傳統,改為Q版,還增加可愛黃金獵犬,更有配合台中花博的石虎造型,表演時,觀眾都忍不住直讚「好可愛」,拚命拍照。

大道國中校長柯瓊華說,大道國中有20多個社團,為傳承文化,6年前成立醒獅社團,利用一週2節社團課,邀請「喇叭龍獅扎作工藝坊」負責人郭維賢擔任教練,郭教練不但教小朋友如何舞龍舞獅,而且相當有創意,把傳統舞龍舞獅打造成文創醒獅團!

郭維賢說,醒獅團的獅頭不一定要傳統很威嚴的獅頭,可以加入文創元素,更可配合整個多元的社會,例如,年底台中市將要舉辦花博,是台中的重大盛事,因此他增加石虎家族,目前完成「來虎」及石虎姊姊「樂虎」2隻,還取名為」阿足」、「阿好」,就是台語諧音「足好」,音也像「石虎」。

未來還會增加石虎爸爸及石虎媽媽,還有「歐米馬」,5隻石虎家族同時出現,配合花博活動演出。

此外,今年是狗年,郭維賢還製作了一個「黃金獵犬」,造型非常「卡哇伊」,大大的眼睛還會眨啊眨的,小朋友看了都忍不住喊」好可愛」!

醒獅社團員國二學生林楷傑說,國一下學期開始加入,對醒獅團很有興趣,一開始學打鼓及學舞獅的動作較不熟練,現在已慢慢熟練。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