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加工區污水廠「生不逢時」 竟起因於太陽能廠倒閉…

屏東加工出口區污水廠因園區工廠污水排放需求而興建,完工後卻受福聚太陽能廠倒閉影響,污水處理量大減。(記者李立法攝)

屏東加工出口區污水廠因園區工廠污水排放需求而興建,完工後卻受福聚太陽能廠倒閉影響,污水處理量大減。(記者李立法攝)

2018/03/29 22:57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屏東加工出口區污水廠因為園區工廠污水排放需求而興建,完工後卻受到福聚太陽能廠倒閉影響,污水處理量大減,每年須靠政府編列1000多萬元維持污水廠運作,原計劃接管屏東工業區後,應可提高污水廠效能,減少虧損,不料接管計劃突然生變,園區管理單位不禁對污水廠興起「生不逢時」的感嘆!

屏東加工出口區管理分處指出,園區近40家工廠的污水,原由六塊厝生活污水廠代為處理,但礙於工業廢水與民生家用廢水須分開處理的規定,經濟部於103年斥資2億多元在園區興建日處理量可達6000噸的污水廠,當時評估光是園區一家福聚太陽能廠廢水處理量,就足以維持污水廠的運作。

不料,「福聚」卻在104年5月間宣布破產,園區污水廠105年完工後,缺乏「主力」廠商接管,使得每日污水處理量不到1000噸,效能偏低,各家接管廠商目前支付的污水處理費,不足以維持園區污水廠運作,得靠政府每年編列1000多萬元支應。

園區管理分處說,為解決屏東工業區欠缺污水廠處理工業廢水問題,原計劃接管至加工出口區,此舉可望提高園區污水廠處理效能,減少虧損,可謂一舉兩得,不料,計劃日前生變,經評估,工業局認為屏東工業區自建污水廠,比接管至加工出口區處理較符合效益,園區污水廠問題又回到原點,只好另謀他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