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好豆多 南市農業局籲多支持

 農業局今邀新市區農會、下營區農會、專業農民陳瀅淨及蘇建鈞召開「豆豆先生大集合」記者會,推廣高品質國產大豆。(記者王涵平攝)

 農業局今邀新市區農會、下營區農會、專業農民陳瀅淨及蘇建鈞召開「豆豆先生大集合」記者會,推廣高品質國產大豆。(記者王涵平攝)

2018/03/28 12:33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南市種植黃豆、黑豆及毛豆面積約8百公頃,南市農業局今邀豆豆大集合,籲請民眾多支持台南好豆。

南市農業局農務科長邱季芳表示,南市夏季高溫多雨、冬季乾旱少雨,水資源分配不均,豆類栽培需水量少,非常適合南市冬春少雨氣候,是良好的作物栽培選擇,迄106年南市申報契作黃豆、黑豆及毛豆面積約8百公頃,農業局將持續輔導農民種植,增加豆類生產供應。

農業局今邀新市區農會、下營區農會、專業農民陳瀅淨及蘇建鈞召開「豆豆先生大集合」記者會,推廣高品質國產大豆,活動現場提供新鮮現煮黃豆漿、毛豆漿及黑豆茶品嚐。

農業局表示,黃豆、黑豆與毛豆都是常見豆類,煎、煮、炒、炸,生活中處處可見使用,但其實他們都是大豆,黃豆與黑豆是成熟大豆,毛豆為未成熟即收穫大豆,食用各有其獨特風味,且含豐富蛋白質,營養多樣,是天然健康的養生食品。除了豆仁直接煮食,台南在地農會還開發香酥餅乾、冰淇淋、麵條、蔭油、豆腐乳等特色加工產品,展現豆類各種面貌,提供食物多元選擇。

南市好豆採購專線新市區農會06-5899888

下營區農會06-6892209

麻豆雜糧產銷班第一班0910-368243

善化雜糧生產合作社06-5836999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