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持續21年 「最硬斗」大武山成年禮挑戰成功

大武山成年禮學員橫渡困難形。(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大武山成年禮學員橫渡困難形。(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2018/03/26 19:43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你們都是最棒的!」持續舉辦21年的屏東縣大武山成年禮,每年吸引大批青年學子挑戰自我,2018年成年禮的48名學員,今天(26日)完成3天2夜攀登之旅,平安返抵屏東縣政府,接受屏東縣長潘孟安表揚,許多人回想登山過程,感動飆淚說「自己真的轉大人了!」。

第21屆大武山成年禮活動由屏東縣政府及林務局屏東林區管理處主辦,並由屏東大學古源光校長擔任總領隊,與歷經2次訓練所甄選的48名學員,會同原住民部落代表,在海拔約3000公尺的大武祠接受山神祝福,舉行成年禮儀式;登山過程,每日需爬升約1000公尺高度,是體能極大考驗,被視為是「最硬斗」的成年禮。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攀登北大武山對於體能要求較高,在正式活動行前,每位參加訓練的學員都要先完成負重及環境生態訓練,男學員至少揹負18公斤,女學員15公斤重的裝備登山,因此每位入選者都是佼佼者。其中學員錢虹、郭承祐等人,去年參加訓練未獲選,但今年經過嚴格自我要求,再度捲土重來並完成挑戰,永不輕言放棄的精神值得肯定。

學員錢虹說,第一次報名,未登上大武山,心情很沮喪,後來努力自我訓練,上健身房、跑步,有空就負重14公斤背包爬樓梯,至少6層樓,如今大學雖畢業1年了,終於成功挑戰成年禮,真的好開心;嚮導曾昭雄也說,今年天氣不錯,大武山著名的雲瀑、星空都出現,行程十分順利。

走上稜線後視野大開。(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走上稜線後視野大開。(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學員今天返回縣府,談起心路歷程忍不住落淚。(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學員今天返回縣府,談起心路歷程忍不住落淚。(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今年大武山成年禮學員返抵縣府。(記者羅欣貞攝)

今年大武山成年禮學員返抵縣府。(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