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美術家雙年展 展出李石樵經典畫作

「2018新北市美術家雙年展」今天在新北市藝文中心舉行開幕茶會,展出近四百件作品。(記者賴筱桐攝)

「2018新北市美術家雙年展」今天在新北市藝文中心舉行開幕茶會,展出近四百件作品。(記者賴筱桐攝)

2018/03/25 19:3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2年1次!「2018新北市美術家雙年展」今天在新北市藝文中心舉行開幕茶會,現場聚集近200位老、中、青三代藝術家,展出10大藝術類別共400件作品,橫跨8個場館,其中展出李石樵大師經典畫作,象徵藝術傳承。

副市長呂衛青表示,新北市美術家雙年展是一個藝術交流平台,無論是前輩還是新銳藝術家,不限創作媒材,都可在此展示、觀摩及切磋。今年展出李石樵大師經典作品,象徵藝術傳承。此外,市立美術館目前如火如荼推動中,期待完工後成為藝文的新故鄉。

展覽代表蘇憲法表示,新北市地理環境優越,像是萬里、八里、坪林、野柳等地,提供藝術家滿滿的創作能量,成為孕育藝術家的搖籃,藝術文化是一個國家戰力的標竿,藝術家的舞台就是展場,需要政府和民間共同支持,雙年展對藝文界別具意義。

文化局局長林寬裕指出,新北市美術家雙年展邁入第18屆,類別包括油畫、水彩、水墨、書法、篆刻、版畫、攝影、陶藝、雕塑、複合媒材等,並同步在新北市藝文中心、美麗永安生活館、新莊文化藝術中心、鶯歌陶瓷博物館、市立圖書館新店分館、市圖淡水分館、市圖蘆洲集賢分館、土城藝文館等館舍展出。

本次展出李石樵大師的畫作《玫瑰花與靜物》,是他晚期寫實油畫經典之作。(記者賴筱桐攝)

本次展出李石樵大師的畫作《玫瑰花與靜物》,是他晚期寫實油畫經典之作。(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