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競成趨勢 莊敬高職打造教室招專班

莊敬高職花費500萬元打造專業級電競教室。(記者翁聿煌攝)

莊敬高職花費500萬元打造專業級電競教室。(記者翁聿煌攝)

2018/03/23 17:01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電競產業愈來愈受重視,加上電競發展進路寬廣,新北市莊敬高職繼7年前成立電競隊後,學校再砸500萬元打造專業電競訓練教室,並且與廠商合作招收電競專班,希望吸引年輕電競好手就讀,開啟數位時代的新職涯選擇。

莊敬高職電競隊選手表現出色,校友黃熠棠、胡碩傑與盧禹宏組成的「閃電狼」隊去年參加第11屆英特爾極限高手盃大賽「英雄聯盟」世界總決賽獲得冠軍,領到美金7萬元獎金,學弟們也在國內電競比賽中大有斬獲。

莊敬高職資料處理科主任張秋嬋說,校方看好年輕人對電競產業的熱情,因此規劃於下學年起招收電競專班,將從資料處理、資訊和多媒體動畫科新生中,遴選有意願和電競成績表現優異的學生加入,利用每天下午時間,由合作廠商派駐教練指導電競戰技與團隊戰術。

3月初才拿到第一屆「校際電競公開賽」冠軍的莊敬高職代表隊隊長、資處科2年級的張秉祺說,他從幼稚園中班開始打電玩當娛樂,如今把電競當成未來的生涯發展,他與隊友為追求更好的成績,每天練習時間超過10個鐘頭,但大家樂在其中,並且有共同的目標,希望能打到台灣區冠軍、並代表參加世界盃,為台灣爭光。

張秋嬋說,校方為提供專班及選手更好的練習環境,花費500萬元打造專業級的電競對戰教室,學生們十分開心,認為對提升成績很有幫助,此外校方也鼓勵專班學生除了培養電競興趣,同時修習各項資訊技能,考取相關證照,提供未來多元發展機會。

想要成為專業選手,每天練習時間超過10小時。(記者翁聿煌攝)

想要成為專業選手,每天練習時間超過10小時。(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